南投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
說來真不好意思!! 記得是去年溫叨10生日的時候,規劃安排的南投之旅二天一夜,遲遲到現在才在來寫blog ,記得當時想要出遊又拜google大神許久,最後決定去南投走走,一半起源於我們一直想要找尋忘憂森林(結果遇大雨實在無法探索去,所以我們都很期待下次能一探究竟),一半是突然想到小時候去的杉林溪(我想應該有很多人大家跟我一樣,小時候去過後就很久沒想到這地方了吧!!),除了發掘新鮮地,也回顧一下以前美好的地方吧

Day One
南投內湖國小→溪頭杉林溪


//南投內湖國小//
老實說內湖國小一開始並沒有在計畫之中(因為根本是我沒有好好了解沿途有啥好景點之故啦!!) 不過還好一早直奔杉林溪的途中,眼睛張很大,經過內湖國小時想說這沿途路邊車不少,景點與美食!!! 跟著人走就對啦~(但有時別盲目跟喔…)

南投鹿谷鄉內湖國小
內湖國小一個只有與山與樹為伍一個真正的森林小學,所有的教室主要都是用木材建構而成,隨處可看見結構性的設計,融合的中西日的建築,在這裡上課的小孩,讓我羨慕!! 這才是讓小孩真正開心學習成長的環境壓~

南投鹿谷鄉內湖國小
很難想像藍天綠樹環繞的小學,怎能不來欣賞,前往溪頭的路上別忘了,來看看這美麗的學校與呼吸這裡新鮮的空氣享受天然的芬多精~

//南投溪頭杉林溪//
又不專業的我,沒有拍攝入口,只想重點的重點讓大家知道,在杉林溪裡有個好棒的地方….松瀧瀑布及水濂洞,站在瀑布前真的有說不出的清涼與舒暢~

溪頭杉林溪

溪頭杉林溪
園區裡面能選擇搭車前往松瀧瀑布,然後慢慢地享受瀑布周圍的景象

溪頭杉林溪
在沿途走下山(如果跟我們一樣願意走路的話),繼續欣賞森林風景,也順便呼吸新鮮空氣練身體囉!!

溪頭杉林溪
當時去的時候園區盛開著繡球花(大心因為我最愛繡球花惹!!),所到之處周圍滿滿的繡球花,而且都比我臉還要大,白的紫的還有粉紅色,在不同的月份來可以看到不同的花季喔~

Day Two
溪頭妖怪村→日月潭→向山遊客中心

//溪頭妖怪村//
離開杉林溪後順路可往現在熱門景點"溪頭妖怪村",來場幻想在日本遊走的一個上午喔~

溪頭松林町妖怪村
一到這裡就可以看到整排日式燈籠吊掛著,像是引領著走進日本世界中

溪頭松林町妖怪村
還有這讓你無法將視線移開的無臉妖怪(日本恐怖漫畫開始浮現腦中....)

溪頭松林町妖怪村
還有不斷提醒你"注意"有更多的妖怪會出沒喔~(看到都覺得可愛了,怎ㄇ會害怕~哈!)

//日月潭//
老實說我們並沒有真的到遊客最常去(尤其那堆到爆炸陸客團會到的地方)反而是往上走,從不同的視野看不一樣的日月潭~
其實日月潭很大,所以有許多地方都能看到日月潭不同的面貌,不愧是那~麼多人愛來的地方!!

日月潭
從上方眺望日月潭,也沒有人擠人的環境,很舒服~

日月潭
或是在伸手可及視野中,都有很棒的風景畫面

//向山遊客中心//
真的沒有想到一個遊客中心可以如此的壯麗,向山遊客中心是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的作品,我很喜歡整體是用木紋模清水混凝土,讓我想起安藤忠雄的建築,都讓人嘆為觀止,第一次來這,讓我很喜歡~
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
一走進遊客中心,心想終於不只是有個呆板的建築物跟遊客中心櫃台,與周圍放置一堆海報的地方(雖然這裡造價不斐).......卻是讓人第一次來會挖屋!!驚嘆的地方

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
利用高低落差的無邊際水池設計,讓人分辨不出天與地的感受~

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
遊客中心裡的餐廳,用落地玻璃設計,從裡一樣可以看到整個的風景,只不過帶小孩子來要小心,那設計無邊際的水池...別落水囉!! (是稍稍有那麼一點的不安全啦~)

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
果然又是讓人很好喀嚓的好景點壓~


南投內湖國小 / 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51
溪頭杉林溪  / 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/ http://www.goto307.com.tw/index.php
溪頭妖怪村 / 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-3號 / http://www.mingshan.com.tw/
向山遊客中心 / 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中山路599號 / http://www.sunmoonlake.gov.tw/xiangshan/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